【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明明一直想快点切入正题,但是写着写着就跑偏了,下一章正式。

第四章 日常生活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艰苦的一天,我整个人像没了骨头一般瘫倒在桌上。好累,好久没有感觉到这么累过了。
  闭着眼睛的我突然感觉有人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脸,想也知道肯定是铃,太过疲累的我连眼睛都不想睁开。“铃,别闹了。”
  “你今天怎么了?这么累?难不成熬夜去拯救世界了吗?”铃停下了在我脸上作怪的手,好笑地询问。
  “没有的事,昨天没有睡好。”我努力地想直起身来,可是浑身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还是这么瘫着好,于是我继续心安理得地趴在桌上,“等会的值日就拜托你了。”
  “快起来啦,哪有你这样逃避工作的!”铃果然不会放过我,两只手微微使劲,就把我整个人拎了起来。
  我抬起酸软的手臂,揉了揉眼睛,才懒懒地睁开眼,“走吧,去拿打扰用具。”
  “这还差不多。”
  没走多远我就听到了熟悉的问候方式,“呆子,日向你这个呆子。”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果然这就是传说中的,墨菲定律,明明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偏偏就碰上了。以前怎么没有觉得世界这么小呢。
  “晴,走快一点啦!”本来走在前面的铃一回头就看见我远远地坠在她身后,急性子地头迈了几步来到我身边,拉着我向前走。很巧地从那二人面前路过。
  “哇!那个女生好高,快有175了吧。”这样咋呼的应该是日向君,不过日向君,我没有175,才刚到170罢了。
  “别看了,你又长不到这么高,快去做值日,我们等会还要继续练习快攻。”就如神传输给我的影像一般,影山君好像满脑子都是排球,而日向君则是他最合拍的搭档。
  “不对,那个女生好眼熟啊,我是不是在哪见过?”听着日向君疑惑的语气,我的身子一抖,害怕地想道:难不成要露馅了?
  “啊?你说刚刚经过的那个女生吗?”这时候不知名的声音响起,“那个女生是我们年段第一啊,开学还代表新生发言了。不仅成绩好,还长得这么高,应该很有辩识度吧”
  “年段第一!”
  “新生代表!”
  “好厉害!”x2。
  不用回头都能感受到两道强烈的目光。我内心默默地流泪。虽然非常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同学,但是你不用介绍得这么详细。
  “呦,晴,声名远播啊。”铃捣鼓了我一下。
  铃就在我身边,没道理我听见了她却听不见。这打趣让我更加窘迫,不自在地说道,“也就还好。”
  “不过年级第一也是要做值日的,我们走快点,争取早点回家。”
  “好~”
  “呼,终于回家了。我多想好好休息一下弥补我昨天丧失的宝贵时间,可是只要一想到今天晚上也要经历同样的噩梦,头疼,我不会从今以后都不能睡个好觉了吧。天神大人你倒是听一听我的祈求啊。”
  “啪。”明明在书架上放的好好的书突然就掉在了地上,我赶忙走过去把它捡起来,蹊跷地是,它是翻开的,书目的首行开头就是“知道了。”
  我合上书,开心而愉悦地想到,“是非常体贴的神明大人。”
  在我把书放回书架后,盘腿坐在写字桌前,面前铺开一张白纸,现在恰好有时间,可以用来研读剧本。
  首先是我的人设,我在白纸的左上角提笔写道:“我”的父母很少在家,所以“我”性格安静,温和,有耐心,同时有动物缘。因为父母的原因,经常受到邻居影山夫妇的照料,因此,从小照顾着“我”的影山君才会和“我”确立恋爱关系。(备注:完全没有逻辑!猜测可能就是神偷懒不想找合理的原因。)
  影山君。
  我转了转笔,又继续写道:经过简短的画面,可以推测,影山君的世界以排球为重,说严重一点应该就是排球狂人了。其次,影山君的成绩并不好,毕竟太多的精力用在排球练习上去了。最后,为什么影山君会受动物的讨厌呢?影像中没有解释,只能我自己去发掘。
  攻略:1.可以考虑去动物密集的地方,动物园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影山君本人肯定有着什么奇怪的地方才会导致动物不喜欢他,一定要注意观察影山君的细节动作。
  3.要跟随事情发展,随时补充。
  我放下笔,看着条理分明的结构满意的点了点头。接着我就觉得额头一痛,我吃疼地捂住额头,看向那偷袭我的东西,是很小的花苞。
  虽然我的窗户是开着的,但是这种以谜之轨迹进入我的房间并且打中我的花苞,只可能是神的手笔吧。
  还真是说不见面就不见面,却无时无刻不彰显自己的存在感,神似乎有那么一点小幼稚。
  我像拨动弹珠一样玩起了花苞,神会这样应该是我的行为有所不满意吧,而我刚才也就只是做了整理资料这一件事啊?难不成神并不喜欢这样的方式?
  我再度看向我的那张白纸,角落上缓缓浮现了几个汉字: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国文阅读吗?
  我丧气地锤了一下自己的头,果然是表现得太不解风情了。明明昨晚才被教育,你是去谈恋爱不是去当知心姐姐。结果这一次更变本加厉地当成没有感情地任务去完成了。
  “这一次我会努力表现得像一个女友的,”我信誓旦旦地说道,然后打开了电脑,搜索到:
  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女友
  教你如何说情话
  交往中如何增进感情
  ……
  这下总不会出错了吧。我一边背诵那些情话,一边思衬。
  也不知道神对我的表现评价如何,除了留下了那么一句话,接下来再没奇怪的事情发生。
  那看来,我做得蛮不错的。心理颇为自得的看着电脑屏幕点头。
  “晴,下来吃晚饭了。”母亲在楼下招呼我去吃饭了。
  我讲白纸撕碎后扔进垃圾桶里,“马上下来了。”
  “嘛,希望这一次如神所说的那样,可以让我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评论
热度 ( 4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