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一刷小排球最喜欢的月,终于嫖到了。

第八章 月岛萤

  我记得我在不久之前吐槽过,神对于恋爱关系确立的原因,交代的理由非常不认真。但我看完了这一次的剧本之后,才发现,神何止是马虎,简直是无赖了。
  人们常说口说无凭,要讲求证据。可是在神一手主导的梦境世界里,无论是她说或者是她想,都像是造物主定下的规则,无法违背。
  没错我已经开始接触我的第三个恋爱对象:乌野排球部,MB月岛萤。此时我刚刚看完神传输给我的第二份资料,没有交代前因后果,就只是霸道而直接的,今川见晴是月岛萤的女友。
  不过之后剧本倒是一如既往地温情向,请为月岛萤送上独家定制的恐龙造型的草莓蛋糕,解决月岛兄弟的间隙(其实只是单方面弟弟在闹别扭罢了)。
  至于“我”的人设,说起来要比我更活泼一些。
  彻底吸收完剧本后,我才睁开眼睛。有些意外不是躺在床上醒来,我动了动有些酸麻的身体,看样子已经在书桌前坐了不短的时间。原来每一次恢复意识的状况也会是不一样的。我敲了敲写字桌,按照惯例,抽出一张A4纸,准备先对已知情况进行分析。
  虽说已经不是初次接触任务的新手,但要是一点准备都不做,总觉得不踏实。即便被神嫌弃是做国文阅读,我也认了。
  月岛君:性格“腹黑。”喜欢用毒舌刺激日向君和影山君。(这大概是男生表示友情的体现?)虽然看似很随意,但其实特别认真。
  因为过份较真,所以因为哥哥的事情钻了牛角尖。
  已知情报就是这样了。我用笔敲着桌面,思考着还可以制定出什么攻略方案,却在不经意间看见了桌上的时间,四点。而“我”和月岛君越好的时间是六点。
  惨了,光是看剧本就知道,恐龙造型的蛋糕在外面根本就不可能买到,神是打定主意让我做的。即便“我”和月岛君的家的距离并不是太远,可是烤好蛋糕也要花不少的时间。
  我也顾不得再思考什么攻略方案了,当务之急是赶快烤好蛋糕。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厨房,希望神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食材。
  无论我是什么样的身份,唯一不变的就是我的居住环境。自家厨房有哪些厨具,他们放在哪里,我都烂熟于心。而唯一没办法控制的就是食材,刚一进厨房就看见制作蛋糕所需的材料规规整整地放在案桌上:牛奶,低筋面粉,鲜奶油,白砂糖,蛋, 香草粉, 糖粉,以及最为重要的草莓。
  还有一样呢?我偏头寻找。然后在烤箱附近发现了恐龙造型的模具,看起来小小的。我有些担心等会烤出来的蛋糕,会不会太小导致没法看出是一个恐龙的样子。不过能有这么稀奇古怪的造型估计也是神的专属限定了。不再多想,开始争分夺秒地制作蛋糕。
  卡在六点钟之前,我气喘吁吁地按响了门铃,真的太累了。不光要在两个小时内赶制出一个蛋糕,还得走上十多分钟的路程,最重要的是,蛋糕必须双手捧着保护,不能塌。
  来开门的月岛君估计也没有想到我这么狼狈,愣了一下才接过我手里的蛋糕,“小晴,你出了好多汗。”
  “因为不想迟到啊。”因为月岛君接过了蛋糕,我终于可以腾出手来给自己扇扇风,“很抱歉,我四点钟才开始做蛋糕,为了不迟到,就只有一路跑着过来了。”
  “你提前打个电话给我说一声就好了。”月岛君将蛋糕放在门关的架子上,然后递给了我一双鞋。
  我道谢以后,穿上家居鞋,认真地看着他,“因为是和萤约定好的时间,所以不想让萤多等我,而且今天本来就是我先提出的给萤你提前庆祝生日。不能言而无信。”
  “你总是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出各种正当的理由。服了你了,快进来坐着吧。”
  “嗯,好。”
  我接过月岛君递给我的水,小口小口地喝着,同时思考要怎么样才能把话题引向月岛君的哥哥。
  “今天,只有萤一个人在家吗?”我小幅度地环视了屋子一圈,然后询问在我正对面坐下的月岛君。
  “嗯。父母因为要去祖父那边,所以家里就我一个人。”月不咸不淡地回应。
  “可是,”我顿了一下,“萤的哥哥不回来吗?明天可是萤的生日。”
  月岛君正准备打开电视,听我这么说,立刻就没了兴致,冷淡地回答:“他回不回来,和我没多大关系。”
  “其实萤很想哥哥回来的吧。”我小心翼翼地试探。
  月岛君却不再搭理我。这个冷漠的态度让我不禁开始怀疑,我们二人现在的身份真的是情侣吗?不会是因为神太敷衍,所以,这个世界出问题了吧。
  我正不安着,月岛君又说话了:“是他想避着我的。”虽然听起来和之前的冷淡没有区别,但是认真去分辨的话,能查觉到多出的一丝别扭。
  知道来龙去脉的我,当然知道这件事情月岛君的哥哥没有任何差错。一直都是月岛君单方面的闹小情绪。
  “萤,你的哥哥可是非常关心你哦。”我继续小口地喝着水,但是眼神却笑嘻嘻地盯着月岛君。
  月岛君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有些刻意地闪躲开我的视线。仍旧镇定地回答:“我并不觉得他有多关心我。”
  “是吗?”我微微吊高了嗓子,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了手机,“今川桑敬启,虽然我知道擅自发这一条短讯非常的冒昧,但是听说你成为了我弟弟的女朋友,我非常高兴。虽然我知道我的弟弟有时候非常毒舌还不懂体贴人,偶尔还会闹小情绪。但是请相信这个家伙一旦认真起来就会非常帅气。相信我弟弟是非常喜欢你才会追求你的,如果以后你们出现了什么小矛盾,希望今川桑可以理解。月岛明光敬上。”
  从我开始念到,“我弟弟开始,有时候非常毒舌”的时候,月岛君的脸色就开始变化,先是窘迫,再是羞恼。
  “萤,你的哥哥真的非常关心你。知道我们开始交往了,还专门找到了我的电话号码,特地发了这么一天短信。听伯母说,你们以前的关系非常要好,为什么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好好和他相处呢。”
  他交叉手指,“我只是无法原谅当初的我。”
  听着他有倾诉的想法,我也放下手机,双手环膝,用一种自己觉得非常放松的姿态听着他讲诉。
  “以前的我,太过自以为是了。不过就只是一个社团活动。我缺以为小小的排球就是哥哥的全部,结果逼得他不惜撒谎来配合我。最后却又被我亲自揭开了谎话。”
  “但是你长大了,已经是高一的学生,不再是小孩子了。继续和明光哥疏远下去,和小孩子赌气有什么区别。而且明光哥根本不就计较那点小事。”我的下巴放在膝盖上,看着月岛君就像是看着邻家尚且年幼的男孩。“明明心里一直想当一个帅气的人,但是在对待兄弟关系的时候,不可思议的逊。”
  “见晴!”他微微提高嗓音。
  也许是这个样子的月岛君和铃有些神似,我不在意地继续撩动他的老虎须,“明明就只要率先打个招呼就能和解的事情非要把他当做世界战争一样严肃对待。”
  也许是真的被我的话刺激到了,月岛君刷的一下起身,不想和我呆在同一个空间。
  我继续冷静地撑着下巴看着他离开,不为所动,甚至还能走神地想到,如果换个人这么刺激月岛君,他大概会比现在乖巧很多。虽然是装出来的假象。
  这么毫不掩饰的态度反倒可以说明,他是真心与我相处的。至于我会怎么做?我当然什么都不会做啦,明光君的短信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月岛君有时候就是喜欢闹别扭,这个时候不能同他计较。反正最后他都会乖乖地回来。
  不过为了缩短月岛君闹别扭的时间我还是祭出了秘密武器。
  月岛君有两个爱好,一是,恐龙状的东西,二是,草莓蛋糕。而我手上握着的可是恐龙草莓蛋糕,这个对月岛君的影响力,应该不只是单纯的一加一等于二。
  “看样子,寿星是不会吃蛋糕了。我精心准备的恐龙草莓蛋糕就自己自己带回家吃了。”我一边摇头一边起身,准备提着蛋糕离开。
  我的手还没抬起来,就看见月岛君按住餐桌上的蛋糕,颇为护食地朝我说道:“这是我的生日蛋糕。”
  “我以为你心情不好,吃不下蛋糕了。”
  “不会。”他一边回应我一边打开蛋糕盒子。
  看见盒子里完好的蛋糕我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我急着赶路把它撞坏。不然就看不出是恐龙形状了。
  月岛君盯着蛋糕,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很开心的样子。我再看向那个蛋糕,神提供的模具是有点小了,不说的话,好像是不太能看出是恐龙的形状。果然是做得太丑,月岛君不喜欢吗?
  “萤是觉得蛋糕太丑了吗?”我不确定地问道。
  闻言,他看向我,还是那样无法琢磨的表情,“不,很好看。我只是在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恐龙蛋糕要不要留着,但是又是我最喜欢的草莓蛋糕,不吃的话又太可惜了。”
  原来还有这样的考虑在里面吗?我还以为两样都是月岛君喜欢的东西,他收到的时候会非常高兴呢。
  想明白了的我,规劝道:“蛋糕本来就是做来给人吃的,萤要是不吃的话就浪费了。”
  “好。”这么回答的月岛君却还是没有动蛋糕,而是拿出了手机朝着蛋糕拍了好几张。
  “要拍照留作纪念吗?”我不解,原来男生也会做这样的小浪漫的事情吗?
  “不是。”他摇头,“我准备发给哥哥。”
  他敲打了几下键盘,“今天提前庆祝生日,是小晴亲手做的蛋糕。蛋糕很大我们两个人可能吃不完,但是多管闲事的人不在家里,就只好送给邻居了。”
  我看着递到我面前的手机,果然非常孩子气,还有点小心机。
  果然不出我所料,明光君很快就回复了信息,“不准!把你们吃不下的蛋糕放在冰箱里,我明天就回家。今川桑亲手做的蛋糕怎么都不能便宜邻居家的熊孩子。”
  月岛君看着这条短信,微微地勾起嘴角。“哥哥还是那么傻。”
  “你不也一样吗?”我偏头打趣他,“明明一直都期待明光哥陪你一起过生日,但就是不肯先迈出一步。多亏了我,萤你才能和明光哥和好。”
  出乎我意料地是,一向不坦诚的月岛君此时非常配合我对我表示感谢:“谢谢小晴,谢谢你亲手做的蛋糕,也谢谢你提前陪我庆祝生日。最后非常感谢你,让我和哥哥冰释前嫌。”
  突然坦诚起来的月岛君让我也有些赫然,刚才的我未免有些太唐突了,居功自傲都忘了一贯的谦和。我叉开话题,“先吃蛋糕吧。我还不知道蛋糕合不合你的口味呢。”
  “小晴的这句话未免也太差劲了。甜食这种东西要怎么合口味?你只是想岔开话题吧。”他一针见血地点评道。
  “你怎么这么啰嗦!蛋糕都堵不住你的嘴吗?”我颇有些羞恼地切下一块蛋糕,愤愤然地递给了他。
  月岛君笑着接过蛋糕,“我等着你给我切啊。”
  “太过分了!”我跺脚。
  “哈哈哈哈。”房间里开始回荡着月岛君放肆的笑声。
  无力招架地我只能捂着脸蹲在角落里,不停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闹腾了一会儿,我提出了告辞。我自然是不可能在月岛君家里留宿的。
  他送我到门边,“真的不用我送你吗?”
  “不用。”我摇头拒绝了月岛君的好意。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在神的世界里,我倒是不用担心人身安全这个东西。而且一个人回家的话,也可以趁这个时间段冷静一下。
  “那好吧。路上注意安全。”想必在月岛君的印象里,“我”也是一个在某些时候特别固执的一个人,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嘱咐我,路上小心。
  我点头,然后挥手作别。“生日快乐,萤。”
  他挑眉,“我还以为我今天都等不到你说生日快乐这句话。”
  “现在听到了。再见”我朝他笑了笑然后转身回家。
  “再见。”他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九月份的天,白天还带着夏日残余的热气,但到了晚上就开始彰显秋的萧瑟。吹拂而过的风带着凉意,霎时吹走了我脑子里升腾的绮念,我紧了紧身上的单衣,得快点回家才行。
  到了早上醒来时,我已经可以用第三视角平常心地看待昨晚的庆生。
  一颗写着,月岛萤:乌野排球部成员,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懒散没有干劲,但其实认真起来非常帅气的星星轻轻地落在玻璃瓶底。
  ————————间隔符——————
  月岛还是喜欢吃草莓蛋糕,只是偶然会觉得味道不好,或者突然就升起一个念头,要是这是恐龙形状的就好了。然后又会马上否定了自己,怎么可能会有恐龙造型的蛋糕卖,想得太多了吧。

评论
热度 ( 6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