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最近简直掉进赤苇京治的深坑里了,因此本章没女主各种害羞也不要见怪了。】

第十章 赤苇京治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经历过秒速被打脸的经历,但作为过来人我真的劝诫,无论做什么事情,话都不要说得太满。
  因为铃的缘故,让我认识到即便在我的有心逃避的情况下,梦里所发生的事情也对我的生活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因而在这一次入睡前,我不得不对自己施加心理暗示,强调着,要平常心,平常心。他们和你无异于就是线与线的交叠,一旦穿过那个唯一的点,就再没有更多的可能性。
  闭眼,就意味着将开始新一段的故事。
  咦,不是我们学校的男生吗?因为在片段的一开始就给了学校的名字一个巨大的特写,“枭谷学园。”我想了想,仙台市好像都没有这所学校,所以,已经出仙台市了吗?
  “教室是二年级的,也就是我的前辈了。”
  “原来他叫赤苇京治啊。”经过一系列的场景切换,我终于知道了这一次恋爱对象的名字。有着黑色卷曲的头发,表情安静而淡然,无论是听课还是与人交谈的时候,无不体现出他沉着冷静的性格。
  与之前所接触的影山君一样是排球部的二传手。可是与影山君排球场上精明,排球场下单细胞的表现截然不同。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赤苇君都让人有种信服的感觉。
  短短的片段完结了,我却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糟糕,明明说着玩保持平常心的,怎么觉得我反倒对自己的恋爱对象更加感兴趣了。”我赶紧把这些无用的想法清扫进了垃圾堆里,接着去看我的人设和剧本。
  如果说赤苇君是沉着冷静,那么“我”就是有些犯迷糊了。因为没有记清楚自己的鞋柜位置,所以在一次放学后“我”打开了赤苇君的鞋柜,在本人到来后,还对着他的鞋柜发呆。
  由此与赤苇君结识的“我”,之后的每一次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乌龙场合和赤苇君撞在一块。自然而然地就演变成了情侣关系。“虽然前提条件非常的充分,到这样真的会产生恋爱的情绪吗?”再一次我对神的剧本表示了怀疑。
  不过无论怎么吐槽,最后我依旧地得按照神写好的剧本演下去。那么交给我的任务是什么呢?“恋人三十题之一,看一场电影。”
  怎么突然有种一切事物到了赤苇君这里都变得截然不同了。无论是学校还是剧本。想不通的我索性就不想了,睁开了眼睛。
  冷。在我睁开眼睛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冷,我往被子里缩了缩。这难道是到了冬天吗?比起冬天我更享受了春天的樱,秋天的雪,甚至是夏天的萤火虫。即便冬天的雪再美,可是冻人啊。
  我躺在床上反复地烙煎饼,怎么办,不想起床。可是又必须得起床,摸出被被窝温暖的手机,我看了看时间,出门的时间是十点,现在八点四十,我还能再躺躺。
  对我而言,本来就应该是一天的劳累后,该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再加上暖烘烘的床,我眨了眨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可似乎梦境并不太友好。
  我因为在梦里失足掉崖而惊醒,下意识地就摸出手机看时间:9.30。
  9.30了啊,该干嘛了?我依依不舍地掀开被窝。等等,9.30了?!那岂不是说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出门了?我也顾不得冷空气的攻击,迅速地找出自己的常服,换上。我还要洗涑,梳头。为什么我总是在匆匆忙忙地赶时间?难道是因为对待自己的态度过于懒散了吗。
  用着急行军的速度,解决了洗涑和梳头。我牵过衣架上的围巾,正在往脖子上套的时候,门铃响了。我也顾不得围巾是否整理好与否,三步并做两步地去开了门。
  室外还飘着白雪,不大,不密。却又张扬地宣示着自己的存在,凛冬与寒风本就是相伴而生。冷厉地风牵扯着雪,铺满整个天地间。敲门的人没有带伞,白雪落在他的头发上,肩上。他见有人开门便抬头望向我,飘忽的雪又出现在我们眼前,我好像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眨了眨眼睛,想让自己的视野更加清晰,可脸却不由得红了。
  梦中情人不过如是。
  他叫我的名字,“晴。”
  温和得没有一丝纷扰,但惊醒了我的梦。我回神,“京治你要进来坐坐吗?喝一杯热水会不会好一些?”
  他抬手把肩上的雪花拍落,“没事。电影快开场了,我们还是先出门吧。”
  “哦,好。”说着我就要把门关上,却被赤苇君叫住,“晴,你带钥匙了吗?”
  “钥匙?”我慢半拍地想到,“我家的钥匙放在哪里了?”我伸进口袋里摸了摸,没有带。
  “啊,我没带钥匙,京治你等我一下。”我进门,在玄关处发现了我挂在大衣架上的包,如果没有赤苇君叫住我,我岂不是就进不了门了?这就是铃所说的美色误人吗?
  我能感觉到自己脸上不同寻常的温度,有羞涩也有羞愧。带上了自己包,同时这次不忘把伞也一起带上,“抱歉,又耽搁了不少时间。”
  赤苇君的脸上依旧平静,“你什么时候不丢三落四,我才会觉得奇怪。”
  明明我其实一点都不丢三落四的,这一次完全是人设的问题,可我还是忍不住低下了头。
  接着眼前就出现了一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像是雨后冒出的笋尖。赤苇君将我悬吊在胸前的围巾,握在手里,给我系得更加牢实,“天冷,别感冒了。”
  接着他拿过伞撑开,“走吧,我们去电影院。”
  我将头深深地埋进围巾里,为了掩饰那红的过份的脸颊,悄无声息地走在他的身边。
  虽然是周末,但是碰上下雪天,来电影院的人很少。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也颇为懒散,并不太热情地接过了电影票,随手一指,“三号影厅”便又埋头于他的手机。
  我记挂着赤苇君在来接我时淋了雪,想着替他买一杯热饮会比较驱寒。刚想开口说话时,赤苇君也朝我看了过来,于是两人都很有默契地没说话,走向了售卖处。
  “麻烦给我一杯热可可。”
  “小盒的爆米花,谢谢。我们两个人一起付账。”说着掏出了钱包。
  接过赤苇君递给我的爆米花,我小声说道:“谢谢。”
  “走吧,去影厅。”说完他先迈开了腿。
  “要冷静,冷静一点,不能害羞。”我跟在赤苇君的身后,在心里不断地暗示自己。可是真的好害羞,因为赤苇君基本上符合了我对未来恋人的所有幻想。于是我忍不住又抬头看着走在我前面的赤苇君,果然打排球的男生都很高,赤苇君有182吧。
  电影院的规模不大,三号影厅也好找,我和赤苇君两人不费劲地走进了影厅,稍微看了看,明明电影马上就要开始,可影厅内也不过零星地坐着几人。
  “这个电影的名气不大吗?”我不由得怀疑。
  很快电影便开始放映,看样子是喜剧片的样子,而我对这类电影的兴趣一向不大。我悄悄地打量了一下赤苇君的表情,还是平静的样子,既不过分热情,又不会太过冷淡。
  “怎么了吗?”他忽然转过头来与我的视线相接,压低声音询问。
  !,偷窥被抓住,我脑海里顿时警铃大作,告诫自己不能偏头。一秒钟内闪过好几个念头,最后扯了一个不那么生硬的话题,“京治怎么想到来看这部电影的?”
  “觉得很无聊吗?”
  不,其实坐在你身边就让我很分心了,我根本不知道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但是好像话题地走向也只能顺着下去了,“嗯。”我点点头。
  “我果然不应该对木叶的审美抱有什么期望。”
  木叶应该是赤苇君一个排球部的队员。在生活片段里也出现过他的名字。
  “木叶君?”
  他喝了一口热可可,平静地解释道:“电影票是他给我的。据说是隔壁邻居家免费送的电影票,因为数量有点多,排球部的每个人都分到了几张。给我的时候还特地告诉我,是非常适合情侣看的喜剧电影。”
  因为赤苇君有承认我们二人是情侣关系,这让我内心冒出小小的愉悦。
  “但是看来,这部电影并不适合我们。笑点比我预期的要浮夸许多。”
  与他的淡然相比,我就要逊色许多。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使得我不得不强行逼自己去专注于赤苇君说话的内容,然后尴尬地找着话题“说不定后面的剧情会精彩一些?继续看下去吧。”
  他没有提出反对,静静地看了我一眼说道:“好。”
 一个半小时后,我为之前说的话,深深的后悔。电影没人看不是没有理由的,粗制滥造的道具,浮夸的演技,以及完全撑不起整部电影时长的泡沫剧情。我走出电影院后,表情恍惚,觉得自己简直浪费了两个小时的生命。
  相信赤苇君对我的想法也很有体会,他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去吃饭吧。”没有提任何关于电影的事情,一部连被吐槽意义都没有的电影。
  “好。”
  对于东京一无所知的我,只能默默地跟在赤苇君的身后。
  “晴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可以去附近认识的长辈家里开的饭店。”
  我摇了摇头,“京治决定就好了。”
  我们刚一走进饭店就被热情地招呼,“是京治啊,难得没有和排球部的队员在一起,咦后面还有女生,难道是是女朋友?”
  “桂姨。”赤苇君无奈地叫道。
  我跟在赤苇君后面,“打扰了。”
  “小姑娘也很可爱啊。”被叫做桂姨的人走到我们俩跟前,慈爱地微笑,“不知不觉,京治也到了交女朋友的年纪了。这家伙没有给你添麻烦吧?”
  “欸,完全没有。反倒是我经常麻烦京治。”我摆手否认。
  “哈哈哈,京治这家伙以前可不是像这样的。”桂姨爽朗一笑。
  “桂姨,我们是来吃饭的。”也许是话题的走向越来越奇怪,赤苇君无奈地声明。
  “疏忽了,那么小姑娘要吃什么呢?”
  我看了看餐馆内悬挂地招牌,“麻烦请给我一份糯米小豆饭。”
  “好的,请稍等。京治带小姑娘坐下吧。”吩咐完赤苇君,桂姨又回到了厨房帮工。
  赤苇君带我坐下后,开口:“桂姨有点自来熟,让你觉得困扰了吧。”
  “没有。一点都不觉得,桂姨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我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桂姨,家里的长辈都没有这么爽朗的人,偶尔感受一下长辈热切的关注,也并不会让人讨厌。
  他轻轻地笑了,“也就只有你会这么觉得了。”
  “欸,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你比较迟钝吧。”桌上放着茶壶,赤苇君熟练地给我倒上了一杯茶递到我的面前。
  “我哪里有迟钝了?”被赤苇君弄得一头雾水的我抱着递给我的茶杯出神。正当我还在出神的时候,桂姨就已经端上了一盘菜。
  “久等了。”
  回过神来的我看向那盘凉菜,绿色的蔬菜应该是油菜花,还有点点红色的辣椒粉末。“这是什么?”我颇为好奇,家里从来没有把油菜花放进过菜谱,理论上油菜花可以食用,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被做成菜呈上饭桌。
  “这是京治最喜欢的菜哦,芥末拌油菜花。”桂姨笑着解释。
  面部表情不受控制地抽动了一下,“芥末。”这几乎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调味料。
  赤苇君移动了一下盘子,距离他更近。他抽出一双筷子,“我开动了。”
  不过在他下筷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状似不经意地问我:“晴要尝试一下吗?我觉得很好吃。”
  故意的吧,赤苇君肯定看见我之前崩坏的表情了。对于自己讨厌的东西,一向拒绝得干脆的我,立即摇头,“不要。”
  他维持着平静的样子,叹了口气,“可惜了。”
  一点都不可惜!
     我看着不动声色把芥末拌菜吃完的赤苇君,心里默默地赞叹,“好厉害。”我看着还留有一丝芥末残渣地盘,出神地想到,我要是吃了,肯定会被辣的涕泗横流吧。带着一丝微妙的表情,我吃完了最后一口饭。
  我拿着进门后就被赤苇君取下的围巾,等着赤苇君回来。灰色的围巾和赤苇君非常相称呢。
  “晴,我们走吧。”他伸手想要拿过围巾,却被我避开,我在内心默默地坚定:就这一次。微微仰起头来对赤苇君微笑:“出门的时候京治帮我紧了紧围巾,那么回去的时候,不如就让我来帮你系上围巾吧。”
  他收回手,看着我的眼神有点放纵,“好啊。”
  我走近赤苇君,他为了我方便动作,微微放低了膝盖。因为小时候和奶奶在一起的经历,我对于手工方面颇有心得,只是打一个简单的结,完全不在话下。
  最后顺了一下垂下来的部分,完美。
  正当自己感慨于自己的小成就时,突然听到了小孩子的声音,“妈妈你会打这么漂亮的节吗?我也想美美地出去。”
  “妈妈不会,乖,以后妈妈学会了在帮小樱你系围巾。”
  “那好吧。”小女孩的声音听起来颇为丧气。
  我向赤苇君递了一个眼色,“我可以去吗?”
  他回应到“去吧。”
  我走到小女孩身边,“姐姐可以帮你呦。”
  “是漂亮姐姐!”小女孩看见我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她扯了扯她母亲的手臂,是掩饰不住的期待。
  她母亲没办法,只好对我弯腰致歉,“麻烦你了。”
  我蹲下身子,慢慢地给她打上结,“小樱看起来非常可爱。”
  “哇,谢谢漂亮姐姐。”她张大嘴巴看着胸前的绳结。
  “多谢你了。”
  “没事。”我摇摇头,“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给姐姐说再见。”她母亲扯了扯她的手臂。
  “漂亮姐姐再见。”小女孩冲我使劲挥了挥手,和她母亲一起离开了餐馆。不过离着老远还能听见她活波的声音。“漂亮姐姐好温柔啊,还给我系围巾。我以后也要成为像姐姐那样的人,嗯,再找一个像姐姐男朋友一样帅气的男朋友。”
  结果当然被教训了,“小孩子别胡说。”
  我清清楚楚地听见了,不禁有些脸红。忍不住朝赤苇君看去,发现他仍旧镇定如初,可泛红的耳朵还是泄露了他的真实情绪。
  “我们走吧。”他撑开伞,先一步迈出餐馆。
  或许是因为害羞的原因,回去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一路无言地走到我家门口。可即便如此,我也觉得非常的高兴,那种喜悦就像是童话故事里,人鱼见到了王子的喜悦。
  我看着赤苇君收伞,想着要不要邀请赤苇君进去坐一坐。却被冷不防地问道:“晴,你今天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
  本来愉悦高涨的心情霎时消失不见。那些因为高兴而远离了我的寒风再度袭来,真的好冷。我接过伞,若无其事地勾唇微笑,“或许是吧,毕竟这是我们两个人头一次约会,有点紧张过头了。而且好像因为冬天的缘故,我似乎有点头疼,本来想邀请京治你进来坐坐的,但看来好像并不行了。好想快点躺在床上,京治不会觉得我招待不周吧。”
  长长的一段话说话,我等待着赤苇君的回应。他沉默了好一会,才出声,“不会。”
  “真的非常抱歉啦,京治。就这样吧,再见。”
  “再见。”
  等到他说完我才用钥匙打开门,因为手抖,一时还没对准锁孔,第二次才成功。朝赤苇君露出今天最后一个微笑后,我关上了门。一关上门,我就再也维持不住脸上虚假的笑容。麻木地脱掉鞋子,扔开背包,然后进了浴室。
  我打开花洒,感受着与外界截然相反的热度。真温暖,完全不像外面那么冷。
  我抹掉脸上的水珠,看着模糊不清地镜面,“真的是太蠢了,居然会因为害羞而忘记自己是在扮演另一个人,还被发现了端倪。而且你有什么立场害羞,他喜欢的是你吗?即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可是他爱的又不是你,不过是谁虚构出来的一个幻想。今川见晴你怎么这么傻。”眼泪控制不住地溢出眼眶,我也懒得去擦拭,反正当作是水珠就好了。
  擦干了就什么都不存在了。就像是今天遇见的这个人,在第二天的黑暗破晓后,也什么都不在了。
  清晨醒来,我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然后惯例先写完字条,再去洗漱。在既第四个写着:西谷夕,乌野排球部成员,野性与安定并存的奇迹少年的星星后,
  一个藏匿着单薄的名字和学校的第五颗星星进入了玻璃瓶。
  ——————分隔符——————
  “京治你在做什么?为什么把冬天的衣服也翻出来了?”赤苇妈妈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赤苇盯着一条灰色的围巾,似乎在回想什么。听到母亲地询问,他拿过一件衣服,折叠整齐“冬天要到了,我想先把衣服准备好。”
  这才八月份啊,看出了自家儿子好像有什么心事的赤苇妈妈不再说什么,替他掩上门。
  “为什么,会突然想找到这条围巾呢?”母亲离开之后,赤苇也不再装作收拾东西的样子,摸着那条围巾,陷入沉思。

评论
热度 ( 6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