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一日女友

我都不知道在什么样的心情码完这一章的。
ooc这种东西,果然没办法避免。

第十一章 孤爪研磨
  人到底可以通过什么样的办法才能拜摆脱消沉。
  我缓慢地刷着牙,眼神放空盯着盥洗池,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睡眠,我终于从当时强烈的情绪挣脱出来,可以认真地思考:“我是失恋了吧?虽然这个恋情没头没尾。那么接下来要干嘛?虽然失恋了,但总不能一直意志消沉下去,今天一出门就会被铃发现的。”
  “晴,快点出来吃饭了!”门外,母亲已经在招呼我了。
  嘴里辛辣的牙膏也在不停地刺激我的舌头,我大大地灌入一口水,“顺其自然吧,失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把注意力集中到考试上去。”
  我没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去彻底摆脱消沉,只能通过分散注意力的小技巧去刻意忽视它。
  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学校的一天,甚至连铃也没有发现我有什么不对劲。走在回家的路上,铃突然举起手机给我看:“晴,你看这个游戏怎么样?我昨天刚下这个游戏,目前已经通关了新手教程,但就是很倒霉,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抽到自己想要的卡,哪怕再厉害一点的卡我都没有抽到。”
  游戏?说起来铃倒是非常喜欢游戏呢,不过她对一个游戏的兴趣不大,基本上玩个一两天就会卸载的人。不过最近能让她这么说的游戏,这还是第一个?我带着好奇接过她的手机,“游戏的画面真的非常精美。而且好多知名的声优都在里面献声,难怪你会喜欢。”
  虽然我对游戏的兴趣不大,但是在铃的潜移默化下,也能说出点东西。
  “我觉得我要是再抽不出厉害的卡,我可能就要弃游了。对了,昨天有更新送的扭蛋券,这一次不如晴你来帮我抽吧。”
  “先说好,我要是没有抽出你想要的,你可不要怪我?”
  铃点点头,随后我点开了抽奖界面,轻轻一点。手机出现了震动,我看着画面上出现的ur,同样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以前我可没有这样的运气,“这个看起来超帅气啊。”
  铃看着手机界面,也是震惊到不可思议,她看了一下手机,又看了一下我:“晴,你是被神眷顾的人吧!这是我最想要的卡。如今被你抽出来了!我简直太高兴了。”
  我知道ur是稀有卡片,但铃的反应也太夸张了吧,因此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这个游戏,ur是非常稀有的卡片,概率只有百分之二,然后你单抽的这张卡,几率不到百分之0.2。晴你运气简直好到逆天。”
  “这么夸张吗?”听到万分之二的几率我也有点被吓到,短暂地惊吓之后,我询问铃:“这个游戏叫什么名字?”虽然给自己做了很多的心里建设,但是如果没有其他的东西去分散注意力的话,大概会一直掉进深坑里爬不出来吧。
  “晴你也要玩游戏了吗?你不是一直对游戏不感兴趣吗?”虽然她嘴上这么说,可依旧拿过我的手机帮我下载了游戏。
  “大概是最近有些无聊吧。”非常拙劣的理由铃肯定不会信的,但是她同样不会多问。
  她笑弯眼睛:“那你以后就抱紧我的大腿好了,我来带你飞。”
  “那我以后就靠铃了”我也跟着微笑。
  尽管对那个人依旧耿耿于怀,不过生活还要继续,而剧本也依旧要进行。
  “这一次也不是我熟悉的学校,都立音驹学园?恋爱对象的名字是孤爪研磨?看样子似乎是游戏达人。”我看着无论是上学的路上还是课堂的间隙,手里一直拿着游戏机的孤爪君。如果铃碰到了这样的人,估计会很高兴吧,作为游戏同好。
  “性格的话比较懒散,对什么都提不起干净。这个到是和我有些类似,不喜欢运动,讨厌累的感觉。可是却出乎意料的是排球队伍里的核心,那个血液的理论,好中二。”
  “嗯,我的人设似乎与我本人并没有多大的出入。那看来这一次不用注意会不会露出什么马脚了。”
  “剧本的话,请协助孤爪研磨通关游戏。”
  “居然恰好和游戏撞上了,可是我一个游戏小白,能帮到孤爪君什么呢?如果是抽卡的话,我可能会有用武之地吧。”我按住有些发胀的太阳穴,睁开眼睛。
  刚一睁眼就对上了熟悉的镜面,是我家的卫生间,我在卫生间的话,果然,孤爪君就在客厅里坐着。好像是因为不想被黑尾君拉去进行排球训练,所以特意跑到了我家里躲着黑尾君。
  “该说不愧是被其他人称之为“猫”吗?这样喜欢偷懒的性格。”
  “研磨,这样真的好吗?不去参加训练?”我走到客厅,在他的身边坐下。
  孤爪君从手机里抬起头,抬头看着我,懒洋洋地开口,但却明显听出了苦恼:“小黑已经把训练量提升到了三倍。”言下之意,应该是正常的训练量可以接受,两倍也不是不行,但是三倍的话,对他来说太夸张了。
  三倍训练量?我想到了西谷君也才不过两倍的训练量。最喜欢宅在家里的我,想象着参加我参加三倍运动量的体育课的画面,不禁打了个寒战。
  “果然研磨还在好好在我家里休息一下吧。要喝什么吗?”我想了想,如果就让孤爪君这么坐着好像也不太好,递上一杯水会好一点吧?
  这一次他连头都不抬了,“麻烦小晴,我要一杯温水就好了。”
  “好的。”
  我左手拿着可乐,右手拿着孤爪君要的温水,放到孤爪君的面前,直起身子地时候去看见了熟悉的界面,“咦,是这个游戏啊。”
  “小晴知道这个游戏吗?”他听到到恍然大悟的口气,偏过头来看着我,似乎有一那么一瞬间,他的眼睛亮了许多。
  “最近这个游戏应该很火吧。”我在孤爪君身边坐下,“我周围有人也在玩。”
  “嗯。因为画面做的特别精美,而且玩法也比较新颖,就是,卡牌的获取难度太高了。”孤爪君继续盯着手机,“如果我要是有几个ur的话,这个本的难度就不会这么大了。”
  “要抽卡吗?”我眼睛亮了许多。要知道神安排的剧本可是让我苦恼了很久,毕竟我不是什么在游戏上大神级的人物,像孤爪君都不能攻克的游戏难题,我就更不行了。但是如果是抽卡的话,我略带骄傲地说道:“我可是颇有心得。”
  毕竟在这个游戏里,十连必出五个ur。因为这件事情气得铃专门打电话过来,教训了我整整半个小时。
  研磨也不忸怩,自然地把手机递给了我,“就麻烦小晴了。”
  我接过手机一看,“这么多的扭蛋券吗?”
  “嗯。”他点头,隔了一会儿,嗓音低沉地说道:“因为最开始抽卡的时候,全部都是R,被打击到了干脆就不抽卡了,反正前期也不需要多强力的输出。等攒到一百张的时候,一起抽好了。”
  “还差三张就一百了。”我看着手机左上角的97,“如果现在抽的话,不会觉得不圆满吗?”
  “没关系,如果是给小晴抽的话。”
  又是这种被包容和信任的感觉,我胸口微微一窒,就是因为这种感觉,所以我才会泥足深陷吧。不过没有关系,我已经想明白了,投桃报李。以同等的态度对待他们就好了。
  “那研磨你就看着吧,我一定把ssr给你抽全。”我拿着手机跃跃欲试,但心里却有些没底,默默向神祈祷,“神明大人,现在你一定要眷顾我啊,千万不能让我在孤爪君面前丢脸。”
  闭上眼祈祷了三秒钟后,我点开了十连。然后我和孤爪君两人就虔诚地望着手机界面,“一定要出ur!”
  第一张R。
  没关系,我安慰自己接下来还有九张呢。可是直到第八张依旧是R。微笑不能继续保持了,早知道话就不说这么满了。
  直到第十张抽,手机才给面子的震动了一下,不过也只是一个sr罢了。
  微笑彻底消失,看着手机里的那个sr我仿佛觉得在嘲笑我的自大。
  孤爪君仿佛习惯了,轻轻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没有关系还有87张,这个sr已经很厉害了。”
  我不服气地又点开了一个十连,这一次运气不错,第一抽就是一个sr,我对接下来的发展开始期待起来。但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尽管第一抽就出了sr但是接下来的全是R。
  我的手指开始微微颤抖,盯着手机就像看着有着深仇大恨的仇人。而接下来的77抽也没有让我失望,依旧保持着十连只有一个sr的节奏,我终于想明白了,这根本就不是巧合,而是神的恶趣味。
  “研磨。”我看着表情依旧平静地孤爪君,突然开口。
  他不解地望着我,“怎么了。”
  “你等我一下。”我说完这就话就上了楼,一分钟后我回到客厅,将一张银行卡放到了茶几上,“我们氪金吧。”
  “小晴,你冷静一点。”他有些意外我的行为,摇了摇头,是对我行为的不赞同。
  我坚持地把卡推到孤爪君的面前,“说到做到,我一定会帮研磨全图鉴的。”
  “可是,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他并不愿意绑定我的卡。
  “就因为这只是一个游戏啊。”我顿了顿,“因为是游戏所以可以用金钱达成目的。如果这不是游戏,那我们的所求,将会要付出什么代价都是未知的。”就像你不会知道我和神做了什么交易。
  他似乎被我的歪理说得有些晕乎,最后趁他晕乎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成功地将游戏账号与我的银行卡绑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氪金。
  其实如果这要是现实生活中,我是绝对不会这么干的。
  “那么研磨开始吧,刚好一百抽。”我把手机还给孤爪君,“之前因为不够一百抽,所以研磨把机会让给了我,那么我现在补偿你一百抽。”
  “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他接过手机,脸上带着一种莫名的表情。
  什么感觉?不知怎么的,脑海里就突然想起了,铃的话,“要是有人愿意包养我,帮我游戏氪金就好了。”还记得当时我还教训了他,不要一天胡思乱想。结果现在我好像就做了她口中的事情,“我帮孤爪君的游戏氪金了,所以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包养吗?”
  不行,想得太多了,还是看看孤爪君抽了什么吧。“没有什么奇怪的,开始吧,我也想看看研磨能抽到什么。”
  “那我开始了,小晴你还是不要太抱期待。”完全提不起兴致,孤爪君是对抽卡彻底丧失了信心吗?
  “不要放弃。”我给他加油,“说不定一发入魂呢?”
  “但愿如此吧。”我看见孤爪君的手指放在了十连的位置上,但是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手机打滑,一不小心点在了单抽上。
  招牌的语音响起。我和孤爪君两人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不可置信,“小晴,我真的抽出来了?”
  “嗯。”我肯定地点头,“研磨你抽到ur了!”
  “难道真的只有氪金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吗?”他喃喃自语。
  “不是!”我赶紧制止了孤爪君危险的想法,这一切都是神的把戏而已,孤爪君你千万不要相信啊。“这个只是运气问题,氪金并不能使人变强。”
  “还要继续抽吗?”研磨退出抽卡界面,将新抽出的ur上锁,征求意见一般看向了我。
  我点头,“继续吧,说不定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就全图鉴了呢。”
  “嗯。”
  接下来的99抽,我总算见到了什么叫花样出ur。最开始因为单抽了一发,所以孤爪君也继续单抽了九张,我记了一下,算上最开始的单抽,第一发ur,第二发sr,第三发sr,第四发r,第五发ur第六发sr,第七发r,第八发ur,第九发r,第十发ur。完美的等差数列。
  果然是神的谎言。
  最开始还会因为抽出ur而兴奋,但是最后一百抽抽完,孤爪君大概已经麻木了。他看着持有拦里满满的金灿灿的卡片,抬起头来看着我,“这应该是梦吧。”
  糟糕,玩过头了。
  脑海里敲起警钟,但几次三番下来我已经可以熟练地应对这种突发状况了,“可能是因为这是有我在的原因吧。”但是确实事发突然,我没能想到合适的解释,说完才意识到这理由会不会太生硬了。
  但出乎意料的,孤爪君意外地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小晴是我的幸运星吧。”
  “欸,”真的信了,那就继续顺着说下去吧,“是啊,有我在身边就幸运超up。”
  “那以后我就只在小晴身边抽卡。”
  这样会不会太夸张了,孤爪君参加了一个血液邪教不过,还要加入一个幸运邪教吗?我是不是想太多了,“抽卡以后再说,现在研磨不应该去通关了吗?”
  “好。”
  即便是ur的新卡也不可能超越毕业了的R卡,但是孤爪君似乎就是等着拥有ur的这一天,准备了好多素材。三分钟以后,抽到的ur新卡完美毕业。
  我看着完全是砍瓜切菜的模式通关的游戏。果然这个游戏对于运气不好,又不愿意氪金的人就是一个灾难。
  “如果没有小晴的话,这关我应该很久都不能毕业,谢谢小晴。”孤爪君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此时我却明显地感觉到了他的高兴,也许是通关了这个卡了很久的关卡吧。
  “小事一桩。”我比了一个V字。
  此时突然响起了电话铃声,孤爪君看着来电人的名字皱眉。
  “是黑尾君吗?”
  他点了点头,不情愿地接通了电话。
  “研磨!休息够了吧,是不是到时间来来参加训练了?”除了最开始名字叫得颇为大声以外,后面的话却是意外的和缓,想来作为驯幼染的黑尾君应该早已经习惯了孤爪君的性格。
  “是。”孤爪君无力地回应。
  我看着孤爪君挂断电话,单手撑脸,“看来研磨不能再偷懒下去了。”
  他慢腾腾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是。毕竟要比赛了,小黑对我抓得越来越严了。”
  “因为不想输吧。”和我们学校的排球部也算相处了不短的时间,我能从他们的身上感觉到强烈的队伍排球的热爱和胜利的追逐。
  “音驹变得越来越强了。我们一定会进军全国的。”
  虽然平时提不起干劲,像一只慵懒无害的猫,但此时的孤爪君就像看见了猎物的猫,眼神亮得惊人。
  “在这之前,对训练也不能懈怠呦。”但是只要一提到训练,孤爪君就会立即松懈下去。
  “小晴不要一直强调训练,会让人很心累的。”
  “好的,我不说了。”我用手指在嘴巴前比了一个叉。
  不能再耽搁了,孤爪君背上背包,我起身送他到门边。
  “小晴再见。”
  “再见,还有比赛加油。”希望音驹能够顺利进军全国。
  “我会的。”他坚定地点头。
  送别了孤爪君,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洗漱完毕就往床上一躺,如果以后的每个恋爱对象都能像孤爪君就好了。
  和孤爪君相处特别轻松呢,因为对方太过懒散了吗?我不负责任地猜测。
  ——————分隔符——————
  研磨打开游戏,今天上线再领一张券就凑齐一百张了。也到时候抽卡了,继续用现在的这个阵容是过不去第二十关了。
  十连无疑是非常省事的抽法,他平时就是这么干的。但是这一次却先把手指点在了单抽上。
  语音响起,“果然是R呢。”研磨看着跳出来的技能卡,如是感慨。但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好像抽出过ur,但是现在却和抽出ur的感觉不太一样,好像差了一点什么。他的潜意识告诉他,只要还多点什么,那么他就一定可以抽出ur,但是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 ( 9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