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啰啰嗦嗦的交代和背景设定。

第三章  形式变更
           在神的第二次出现之前我曾设想过,下一次神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
  “superise。”站在我对面的神拿着微型礼花炮,“祝贺成功你完成第一次的剧本。”
  惊远远大过喜,突然的失重以及“嘭”地一下就喷了我一身的彩带和纸片。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我,认命地整理头发上挂着的彩带,纸片。
  不愧是神,能够拥有这样作弊的能力,轻而易举地就出现在了我的梦里。
  神似乎是不太喜欢我慢腾腾的动作,她轻轻一挥手,无论是挂在我身上的,还是地上的彩带都消失不见。“你的动作太慢了,还是这样比较快。”
  说完话的她绕着我转了一圈,认真的打量了一下我,“说真的最开始挑上你,只是我一时兴起,不过你的行动力勉强可圈可点。”
  来自神的直白的夸奖让我耳朵发热,我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请不要这么说,我这一次的表现还很差劲。因为担心自己会露馅什么的,表现得畏畏缩缩,真的非常抱歉。”
  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把扇子的神,捂住嘴唇,矜持地微笑。
  这是换了人设了吧?我晕乎地看着突然娴雅起来的神。
  “不,你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料。毕竟是我没有把事情给你交代清楚,让你一头雾水地就去完成任务。不过”神合上扇子,严肃正经地说道,“虽然你快习惯了这种模式,但很遗憾的是,我们的下一次任务又要改变模式了。”
  又要改变了吗?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她朝着不知名的方向幽幽地叹了一口气,“神,可没有你想的那么自由。总之,”她的视线又转移到了我的脸上,“今川桑可要继续加油。虽然我被禁止使用大规模催眠的能力,不过小小地操纵梦境还是能做到的。”
  “今川桑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可以告诉我哦,我可以在梦里帮你实现哦。”神的语气充斥着诱惑。
  要说现在我有什么愿望唯一能想到的是就是再次见到奶奶。可是同样很清醒地认识到,在梦里见到奶奶又有什么意义呢?终究只是神虚构出来的世界。
  这么说好像显得我对奶奶并不是很在意,但我心里的想法就是如此。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奶奶去世后的准备,而让我有这样准备的人正是我的奶奶。
  奶奶是我见过最理性和坦诚的人,比起死后的虚无,她更重视活着的人。在我九岁的时候我的爷爷去世了,我陪着奶奶参加了葬礼的全程。在那一天里,奶奶没有流露出任何伤心的神色,甚至那些前来吊唁的人看起来都比她显得更悲伤。
  葬礼之后,我不解地询问,“奶奶不伤心吗?”
  “不。”她干脆地摇头,“我们无从知道人死后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或许你的爷爷去世以后会过得比现在还要幸福呢?小晴,你要记住,生离或许痛彻心扉,但死别却和是破碎的肥皂泡没什么两样。我们活着的人,要更看中当下的每一天。”
  无论是我,还是我的父亲,都因为奶奶的缘故,潜移默化地认为,死亡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况且奶奶生前并未遭遇太多的不顺遂,甚至连去世的时候都是在一场梦中,安然离去。
  我或许会悲伤,也会怀念,但我不会强求。所以一开始见到神时,我不会因为奶奶才去世不久,而渴望神能够复活奶奶,那样的话是打扰了她的安眠。
  我只是,觉得自己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从我五岁记事以来,只要我的要求不算过份,奶奶都对我有求必应,将我呵护在掌心。可我,却对她生命中最后阶段的愿望,置之不理。直到我找到了那把钥匙,一个在生命中最后一刻还记挂着我的挚亲,我却让她抱着遗憾去世。
  简直过份至极。
  气氛的改变神也不是没有察觉,但她却没说什么。我从懊悔中跳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神有一搭没一搭地撩动折扇下的流苏。
  我慌张地躬身,“非常对不起。”
  “没什么。”她没有多说什么,到底有没有生气,我不得而知。
  我仍旧为此而感到惴惴不安。
  “也许你有很多故事,但我不想听,更不想再和你浪费时间,接下来我说的话,你要弄清楚。”
  “欸!是!”我点了好几下头,表示自己的决心。
  也许不是我得错觉,我隐隐听到了轻而短的笑声。入耳是神正经地吩咐:“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你都不会再看见我。当然剧本我依旧会好好给你。就像这次一样,通过梦境的形式。以后你和恋爱对象接触也不用在现实生活中实打实地接触,只需要睡一觉就好了。我会帮你的恋爱对象编织一个梦境,而你需要进入其中。正如我刚才所说,没了现实生活的各种制约,比如说你的身体条件,梦境里的你,也许上一次是个病秧子,那么下一次就成为一个运动健将也不是不可能的。”
  听到这么说的我不禁皱起了眉毛想要打断神的话,但我终究选择了沉默,“是神给了我一个圆梦的机会,不能贪得无厌。”
  “你皱眉干嘛?”神还是注意到我了,可是语气依旧平静,只是单纯的问询,但她也没有给我回答的机会,而是很快地说道:“你想,你在梦里要是成为了百万富翁多好,以前不能买的东西,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大肆采购,这样不是很好吗。”
  还能这么想吗?这就是传说中的,梦里什么都有吗?我被神的脑洞惊讶到。
  “还真是纯朴的想法。”她又笑了笑,“我会根据不同的剧本给你设定不同的身份的。不过你不觉得,你需要改变一下你这天真的思维模式吗?”
  我被神直白地语言给说红了脸。我知道我在某些方面的想法真的非常简单,这件事也被铃说过,但她远没有神这么嫌弃。
  “我会努力的。”
  “时不时会脸红的毛病也改一下,我要是让你去当三无女,女流氓你到时候要怎么办?”
  “三无女是什么?”陌生的名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三无的意思?无口,无脸,无心,……”
  脸,口,心都没了,太可怕了吧!一个扭曲的形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抖了抖身子。
  “我说,你听我把我说话。”神突然就用扇子敲在了我的肩膀上,还未从惊慌中回神的我,被这突然一击给吓退了半步。
  等我站稳了脚跟,便反应过来自己做了惹神不高兴的事情,慌慌张张地道歉“对不起。”
  三秒之内,神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的头越来越低。
  “冷静下来了吧?”
  “是!”
  “那就抬头看着我。”平静的口吻说着不容拒绝的命令。
  我直起身来直视神。
  “虽然你的毛病挺多的……”我果然让神失望了。
  “但我并不后悔选中了你……”这就是所谓的峰回路转吧!
  “你的奶奶把你教育得很好,可是你太温和有礼,就像这一次和日向的约会,你的任务完成得很好,但是没有恋爱的甜在里面,就像是知心姐姐。”
  “是。”我虚心地接受意见。
  “有时候你要更大胆一些。比如说拥抱和情话。”
  果然,恋爱中最不可能逃避的事情被提出来了,不能再被我忽视下去。
  “或许这样的行为对你来说很难,与你一直接受的教育有悖。但实际上我很开明,嗯,我不会强制要求你去做。”
  不用强制的吗?我松了一口气,神的一番话让我宛如重温了做过山车的噩梦,心情一直起伏不定。
  “我说这些的目的是让你大胆一点,用不着这么拘谨。最重要的是你在恋爱,懂吗?”
  “算了,你怎么会懂,你从来没谈过恋爱。”神应该是自暴自弃了吧。
  我又低下头,绞着手指。嗯,就这样不说话一定可以逃过这一劫的。
  低着头的我并不知道神的表情如何,而神多变的性格也让我无从猜测她想到了什么,反正最后我被强硬地灌输了所谓的新手教学(升级版)
  具体内容如下:以后的剧本神将会通过意识传输的方式给我,需要我慢慢消化。当然剧本并不是看过一次就消失了,可以选择多次阅读。
  剧本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恋爱对象的资料和一小部分生活影像。
  第二部分是我的人设和恋爱对象的相处模式。
  第三部分,就是我需要完成的具体事件。
  以上三个部分,需要我用最短的时间消化,按照神的解释是,剧情随时都会开始,当然是越快了解越好。
  “现在你就先接触一下你明天的剧本吧。给你多一点的时间缓冲,那么今川桑,你是不是也要表现得比今天更好才说得过去呢?”
  我的眼皮一跳,不妙,这是威胁了吧。说好的不强制要求我呢。
  还没等我反应,脑海里就多出了三个光团。
  我在脑海里幻想出一只手去触碰右边最大的那个光团,是一张像是求职履历的东西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左上角贴着人物(影山君)的大头照,排列在下的是身高体重喜好的东西等等。
  履历之后便是影山君各种参加比赛,进行训练,以及上课的片段。
  接下来就是第二部分,“我”的人设。是很简单的“我”的一些生活画面和影山君确定交往后的相处模式。
  第三部分,成功让影山飞雄克服最近的烦恼:动物为什么会讨厌他?
  就像是做国文阅读一般,我很快地就吸收了下一次的剧本。神见我很快地睁眼,询问,“有什么不懂的吗?”
  我摇头。
  “那么今川桑,这一次请好好准备。”
  我憋屈的点头,这分明就是老师所提到的霸权主义。
  得到了满意答复的神转身不见,周围的场景也开始逐渐崩裂,像是碎掉的玻璃镜片,黑色开始侵袭这片空间。
  我捂着嘴让自己不要尖叫出声,突然就觉得脚下一空,剧烈的失重感让我猛地睁眼,是熟悉的天花板。
  回到了卧房的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还好回来了。
  等等,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我的剧本要在梦里面完成,梦是神所构建的,那么岂不是我每次都要经历和今天一样的事情?我郁闷地在床上翻滚,求放过。
  突然就撞到了床头柜,哎呦,我吃疼地捂住头。而正巧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也亮起了屏幕,熟悉的铃声响起,是我的闹铃声!
  那我岂不是一晚上没睡!惨了,今天不会在上课的时候突然睡着吧!老师会不会把我拉入黑名单啊,要不我今天还是请假吧,理由就说自己头疼好了。
  我怏怏地躺了一会儿,一番剧烈的心里斗争后认命地打开了衣柜,拿出了校服,可以说是非常可怜了。

评论
热度 ( 4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