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写完这一章让我产生了可以去当老师的错觉。
影山的学渣真的很难把握啊,都不像小太阳那样,只能说是尽力而为了。

第五章 影山飞雄.上

  虽然神答应了我会让我好好睡觉,可是这失重感并没有任何改善!我两手按住太阳穴稳住晕乎乎的头,适应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
  嗯,熟悉的蓝色天花板,应该还是我的卧室。随后又走到窗边撩开帘子,窗外阳光正好,景色优美却也陌生,房子搬家了,那么隔壁就是影山君的住所了。
  现在又是什么时候呢?我拿起床头柜的手机,星期六,早上八点。如果按照正常的生活作息,此时我应该在吃饭了。
  说到吃饭,我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没有饥饿感,但是接下来这一天对于我来说也是实打实地要度过的,所以,煮点东西吃?
  就这么决定的我准备先把身上的睡衣换下。换上常服后,我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走到冰箱前,准备看看等会吃什么。
  在我打开冰箱门的同时有人按响了门铃,维持着打开冰箱门的动作琢磨着,这个时间会来找我的?是影山君。
  也许是昨天就见过影山君,又或许是对影山君有了较深的了解,此时的我并没有昨天应对日向君那么慌乱。
  我打开了门,影山君站在门口一脸酷酷的样子,就像影像片段里一样。
  他盯着我,用生硬的口吻对我说:“今天,能麻烦小晴你帮我补习吗?”
  补习?等等,这是不是和剧本不一样!而且影山君你这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请人帮忙,倒像是在威胁。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
  我有些遗憾,没有抓住那丝灵感,不过当务之前,好像是答应影山君给他补习。
  “好。不过我要先吃早饭,飞雄你把书拿过来吧。”
  于是我就没关门,再度走到了冰箱前,拿出了一盒牛奶。反正不饿,干脆就喝一杯牛奶好了。
  等到了肯定回答的影山君,看起来心情轻松地回到了他的屋子,带了好几本书过来。
  此时的我正在微波炉前加热牛奶,看着那一摞书,几乎是下意识的挑动了眉毛,影山君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糕啊。
  传输的资料里只有极为精简的画面,像补习这样细致的场面完全不可能存在,所以接下来的补习,只能让我自由发挥。我握着手里温热的牛奶一饮而尽,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教导影山君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的感觉。
  “我们从那一科开始?”我坐到茶几前,打量了一下摊开的书目,国文,数学……
  “国文。”影山君一边说着一边把国文书摊开在我的面前。
  同样作为乌野的学生,自然了解乌野的教学进度以及考试的难度,我接过影山君的国文书然后发现里面夹杂着一张模拟卷,我把卷子抽出来,结果却是猝不及防地满脸血。
  影山君你是怎么做到国文不及格的?
  本来想好好地想塑造成一个温柔娴雅的女友形象,但看见只有三十几分的国文后,我不由得嫌弃地看了一眼影山君,就像我平时看铃一样,但铃好歹有七十分。
  也许是我这样的眼神让少年人的自信心受挫,或者还夹杂着在女友面前丢脸了的羞愧,影山君垂下了头,不敢与我对视。
  影山君的成绩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实不相瞒在没有看见影山君习题册之前,我甚至有怀疑过他是一个学习特别优秀的人,他那张帅气的脸,明明就是学霸脸的标配。但是想到这可是我的恋爱对象,一定要把他拉上及格线。
  我铺开卷子认真分析失分点。
  真是太惨了,尤其是阅读方面。
  “飞雄。”我开口。
  “嗯。”他很专注地盯着我。
  “太差劲了。”我客观陈述了自己的想法。
  “咔。”被我直白的话给打击到浑身僵硬的影山君,看起来非常像一座石膏雕像。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我的手指在试卷上指了好几处,“错别字。就错别字这个方面你就扣了十分。明明是送分题,可你丢了十分。”
  听我说完,感觉影山君更僵硬了啊。
  “还有,”我的手指在阅读的那个版块画了一个圈,“为什么阅读这里只有三分?”
  “那是因为……”影山君结结巴巴地说道。
  “为什么作者要在半夜出去?因为他睡不着。”我一字一句地把影山君地答案读出来,然后忍不住笑了。“这么看,好像没什么毛病。”
  “是吧!可是老师都没有算我是对的!”
  “飞雄。”我压低了声音,“你觉得你这样很有道理吗?”
  然后影山君又很怂地低下了头。
  我摇了摇头,明明是能在文中就找到答案的阅读题,却偏偏被影山君做成了常识问答题。要怎么对付耿直得不行的影山君呢?我陷入了沉思。
  看我久久地不说话,影山君也有些焦躁,动动手动动脚,却也跟着我保持沉默。
  “想到了。”我左手握拳锤在了右手上,只有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我没记错飞雄是二传手吧?”
  “对,蒙蔽敌方的双眼在主攻手之前杀开一条血路,又有难度又帅气又有趣的就是二传手!二传手是整个球队的司令塔。”
  听起来二传手似乎是一个智慧型的角色分工,但是,为什么影山君的成绩就是这么惨不忍睹呢?
  “明明在排球上精明得不行,在学习上却非常苦手。”
  又是一记直球让影山君哑口无言,“我,我也有好好学习。”
  “可你的阅读只有三分。”我再度必杀武器。
  “晴!拜托你了,我想这一次成功通过考试去参加合宿!”但是这一次没有被打倒的影山君异常认真地盯着我。
  “好。”我等的就是你的决心啊。
  “那我们不防把阅读题当作是对手吧。”
  “咦,可以这样吗?”影山君偏头不解地询问我。
  “当然可以,不过这样的想法是为了让你树立一种意识,那就是,这道题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我相信在排球里面,对手的攻击手段也是多种多样的吧。”
  “对的!在排球里面,有着非常多样的进攻手段,我作为二传手,就有二次进攻的说法。而主攻手也可以选择,扣杀或者是吊球,多人配合还有同时多点进攻……”
  我尽量保持微笑地听完了这段冗长的科普,影山君你知道你面前的人只是一个体育废吗?
  一提起排球就有滔滔不绝趋势的影山君,在讲完了快攻后,终于意识到他现在还在补习中。非常不好意思地朝我鞠躬,“抱歉,我一说起排球就停不下来了。”
  我摆了摆手,虽然我对排球谈不上多了解,但是看着影山君侃侃而谈的样子,却是非常引人注目。
  “那我们继续回到试题吧。阅读题也是同样的,它也分为直接和不直接。就如你在打排球的时候要判断对手进行什么样攻击,依据就是对手的细微动作,或许是眼神,或许是身体的朝向,同理,你在判断这道题的时候也有依据,而依据就是阅读的文章。”
  “好比如你答错的这道题,作者为什么要在半夜出门,在解题时就要回归文章本身,首先找到作者出门的描写。”我拿出一只笔将那处文字勾画出来,“然后,你就要在这附近,看看有没有相关联的句子。也许在前面进行提示,又或者是在后面进行补充说明。”
  “而这篇文章,是在前文进行了提示。因为作者听到了奇怪的声音,所以想要出去验证发生了什么。这就是这道题的答案。了解了吗?”
  我偏头征询影山君的反应,对上的就是一双敬仰的眼神,我的手一抖,笔就落在了茶几上。“小晴,你真的好厉害,你一说我就懂了!”
  “那你试试。”我假装镇定地将试卷推到影山君面前,“你要记住,在多数情况下,阅读理解的答案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答案。”还是没办法接受这样热烈的眼神,耳朵要变红了啊!
  “好。”影山君拿起笔跃跃欲试地看着卷子,口中念念有词,“这道题是对面的MB,他现在位于我的左侧”说完在原文中勾出了题干,“现在他要对我方进行拦网,嗯,他在向右手边移动,好,我要避开右手边。”接着他开始下笔,一会儿,他兴奋地举着试卷,“小晴,是这个答案吗?”
  我先是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影山君,然后看向卷子,内心恍惚“欸,居然真的对了。”所以,影山君的头脑只要一放在排球上就会非常聪明吗?
  “小晴?”对方按耐不住地询问。
  “是对的。”我点头以示肯定。
  “耶!”他握拳给自己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小晴你真的太棒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享受做题。”
  你的享受是不是有点奇怪?真的不是瞎猫撞上了死耗子吗?我回想起刚才那魔性的念词,不了,希望影山君真的掌握了这种学习方法并学以致用吧。
  “不过,我还要强调一点。”我拿着他修改后的卷子,用手指指了一下,“这个字,写错了。飞雄你非常有必要进行基础的练习,每天默写五十个汉字吧。”
  “糟糕!五十个汉字。”影山君的脸上流露出生无可恋的神情,“默写五十个汉字的时间我都可以托一百个球了。”
  我拍了拍桌子,“请停止你这种危险的想法,飞雄你是要去参加合宿的吧,而合宿的要求是必须及格吧?”
  “我会努力的!”果然,一听到我这么说,就变得干劲满满。
  我笑了笑,影山君果然非常直率,轻而易举就上钩了,不过这说到底只是影山君的一场梦,说不定醒了以后什么都忘了。我帮着他整理好课本。
  “那么,为了庆祝飞雄你成功的掌握了阅读的做题方法,我们下午去藏王狐狸村吧。”
          “狐狸村?那是干嘛的地方,全部都是狐狸?”这对于影山君似乎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
            “嗯,藏王狐狸村位于白石县。是一个充满了各种狐狸的天堂呦,还不禁止投食,可以与小狐狸亲密接触。”虽然就在宫城县,但我也是前不久才听说的。而且一直没有机会去参观,而眼下就是非常恰当的机会。
  “亲密接触。”影山君黑着脸重复道。
  “欸?是不想去吗?可是为什么呢?”我明知故问。
  “没,没什么。”对方遮掩地回答道。
  “飞雄?”我紧逼不舍。
  “就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动物并不喜欢靠近我。”影山君红着脸大声说道。
  “那么,就更好了啊。我们下午可以借此验证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让动物们讨厌你。”
  “嗯?”对方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小晴,你是想?”他停顿了一下,“小晴是要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吗?”
  “是啊。”我点头肯定。
  影山君刷一下就站了起来,真诚地说道:“小晴你果然非常厉害。”
        我先是被投下的巨大阴影给吓了一跳,接下来就被毫不掩饰的赞叹逗笑了,不善言辞如影山君,这能算做是他最高级别的赞美了吧。

评论
热度 ( 10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