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 X 弱虫】乙女向: 一日女友

第七章 过渡章和番外(?)

  虽然在我入睡前经历了影山君投给我的大炸弹,但是一天的奔波都让体力不好的我,倍感劳累。洗漱完成后,躺在舒适的被窝,只一会儿就睡着了。
  第二天在熟悉的闹铃中醒来,一夜无梦。我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摁掉闹钟。意识逐渐恢复清醒,感谢神明大人,终于让我睡了一个好觉。
  我抽出书桌上的长条,认真地写道:影山飞雄,乌野排球部成员,虽然表面上冷漠难以接近,但实际上是非常直率的人。随后利落地折成星星扔进了玻璃瓶中。
  望着那两颗单薄的星星,我开始胡思乱想,以后的以后,这里的星星会有多少呢?不过无论星星怎么增多,本心可不能变。就算会接触各种各样性格的恋爱对象,但她们充其量也不过是关系特殊的陌生人。
  瓶子里的星星,放进去了就不要在拆开了。就让它作为无关紧要的装饰呆在书柜的一角,各自安好。
  那些见晴不知道的事情。
  一:
  “影山,来帮我托球吧。”日向顶着排球跑到影山身边,用亮闪闪的眼睛期待地看着影山。
  “不要。”影山干脆地拒绝了。
  “可我们的新快攻还没有成型!还要多加练习?”日向不满地说道。
  影山收拾背包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当然知道快攻还没有成型,还需要他们多多磨合,可是他现在还有一件事情要完成。
  “明天,明天我们早点开始练习。现在我要回家了。”
  “回家?影山你是有什么着急的事吗?”日向不解。
  “我还有五十个汉字要默写。”
  “哈?”日向手里的排球掉在地上,难以置信地看着影山,“你刚才说什么了?”
  影山被日向的反应给刺激到,额角冒出了一个十字,凶恶地说道:“你对我要默写汉字的行为,有什么不满吗?”
  “不不。”被影山夸张反映吓到的日向连忙跑开。
  听到影山回答的人不止日向一个,其中反应最强烈的肯定是月岛了,“国王大人居然主动学习了?真的是天要下红雨了?或者是太阳要从西边升起了?”
  “你这个混蛋!”影山生气地朝月岛咆哮。
  月岛推了推眼镜。没有应答,反正他刺激影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欸。”菅原眨了眨眼睛,看着和他一样懵逼的大地,两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影山居然真的主动学习了!真的不是世界要毁灭了吗?”
  收拾好东西的影山再也不想在这个奇怪的体育馆呆下去了,匆匆丢下“我先回去了。”就迅速离开了体育馆。
  望着那堪称落荒而逃的背影,众人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影山是为了东京的合宿吧。”思来想去也就只有这么一个原因了。
  “可是,影山这么自觉也很少见了。不过他有这个认识已经非常不错了,虽然排球的练习不能疏忽,但是学习成绩也不能太马虎了。”不愧是大地,考虑的方面非常周到。
  至于离去的影山,并没有走多远就停了下来,回过头望着灯火通明的体育馆。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去默写五十个汉字而不是去托一百个球。但是如果不默写的话,会觉得辜负了某个人的期待。
  还是快点完成默写的任务,再继续打排球吧。
  影山最终看了一眼体育馆,往家的方向走去。
  二:
  “影山!喔喔喔,我英语居然及格了,我可以去东京参加合宿了!”一拿到成绩单,完全控制不住内心喜悦的日向,一下课就跑到了影山的教室。
  一进门就是看见宛如雕塑一般坐在那里的影山,日向不禁在心里猜测,“难道影山考试没有通过吗?哇那岂不是很可怜,还要就在学校补考!”脑补过头的日向,走到影山身边,一副大人模样,拍着影山的肩膀,安慰:“我知道不能去参加东京的合宿肯定会很遗憾,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在合宿中好好训练的?”
  影山黑着脸看着日向,“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你这个笨蛋。我的国文考试也及格了,只有你这个笨蛋才会担心去不了东京的合宿吧。”
  “你这个家伙!”感觉自己的被摆了一道的日向气得跳脚,“那你为什么一脸不开心的样子?不然我为什么会以为你不及格!”
  “那是,”影山别过头,低声说道:“因为我人生中第一次考试上八十分。”
  “啊嘞?”日向严重怀疑自己听错了,不得不再向影山求证,“你说你考了多少分?”
  “我说我国文八十分!笨蛋日向”觉得自己实力被怀疑的影山也不顾还在教室里,脾气一上来就控制不住音量地朝日向吼道。
  被咆哮声洗礼的日向一脸风霜地现在原地。
  “哇!影山君的国文有八十分!”说这句话的是刚进门的仁花。她从成绩出来以后就开始惦记影山和日向两个人有没有成功通过考试,下课后她先是去日向的教室,结果被告知日向跑来找影山了。一进门就听见了不得了的消息。
  “影山君好厉害!”国文卷子就摊开在影山的课桌上,仁花一走进就能看见他做得如何。看着明显规范了很多的答题和正确的汉字,不禁赞叹道。
  “没什么。”影山吼完日向后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听到仁花的赞美,兴致不高的回应。
  仁花想到国文中的阅读一直是影山的苦手类型,但是看卷子的分值情况,这一次影山的阅读做得非常棒呢。“影山君你的阅读能给我看一下吗?老师才把卷子发下来我想看看我哪里错了。”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影山居然背着我不声不响地就变成了像年纪第一一样的成绩优秀的人。”
  “年纪第一?是今川桑吗?”
  “咦,年纪第一是叫今川桑吗?”日向不解。
  “今川桑全名叫做今川见晴,每一次考试都是学年第一,据说东大是她的第一志愿。是非常优秀的女生,我也想变成那样的人。”一直觉得自己是村民b的仁花,非常向往成为见晴那样的人。
  “如果是仁花的话,一定可以的,因为在我心里,仁花也非常厉害!”日向非常自然地说道。
  “欸?好的!我会继续努力的。”完全无法控制不住,仁花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无论是对自己的肯定还是夸赞,都给了她巨大的能量。日向君真的像是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人。
  影山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气氛的不对,冷淡地将卷子递给仁花,“拿去。”
  “好的。”仁花从激动中回神,慌乱地接过卷子。
  仁花注意到,影山的阅读上,清楚地做着批注,而不久前的影山是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习惯,拿着卷子不看阅读文章就能做完整篇阅读题的就是影山这样的人。
  “影山居然学会批注了。”日向也注意到了文章中的圈圈点点,震惊地说道。他也是知道的,以前影山做完的卷子,除了必要的答题区域,其他地方都是雪白一片。
  “会批注不是很正常吗?”影山不解。
  可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日向和仁花两人都默契地看了一眼影山,眼神控诉。
  影山不耐烦地继续说:“在文章中找出题目所对应的区域,然后再根据潜在关联找到答案。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是这样没错,可无论我们以前怎么说,影山君你都没有听进去过啊。仁花只要一想到她给这二人补课的经历,就觉得眼眶发热。太难了。
  “我知道了,影山你肯定背着我们去取经了。不然怎么会一下子从能考上八十分。”
  “你别胡说!我怎么可能会背着你们去取经。”影山本想义正言辞地反驳日向,可是说着说着就觉得自己好像遗漏了什么,在他潜意识中,他认为自己本该就是这么做题的。但似乎又有那么一个人,教给了他入门的技巧。但无论怎么样都想不起那个人是谁。
  影山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日向就越发自得,“被我说中了吧。影山你还不承认。”
  一直想不出所以然的影山脾气显然又不受控制了,而自得的日向更像是给不稳定炸弹点上了一把火,轰然爆炸地影山不由分说地把日向赶出了教室,“别来烦我。”
  仁花呆愣着看着两人幼稚地一推一搡,无力地想到:“这两个人还真是幼稚。”
  三:
  “田中前辈,”日向从外面一脸惊恐地跑进来,抓住田中的手,“我怀疑影山被妖怪施了法术。”
  “日向你胡说什么,怎么可能会有妖怪。”田中一脸不信任。
  “田中前辈你要相信我!”日向非常正经严肃地说道:“影山,作为国王大人,平时连动物都会绕着他走路的人,我在刚刚看见,他居然蹲在地上,给猫喂食。”
  田中手上的排球落在地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他一脸难以置信地握住日向的肩膀,“你说什么,影山居然在给猫咪喂食?太可怕了,不会真的被妖怪施了法术吧!”
  “我说你们,是不是太夸张了。不就是给小动物喂东西吃吗?”旁听的菅原忍不住插嘴,有这么惊悚吗?都想到妖怪去了。
  “不不不,菅原前辈。”日向跑到菅原身边,“你想想影山平时的表情。”
  菅原想了一下,没有打排球的时候,就是标准的冰山冷漠脸。
  要是遇到了日向接球失误就是一脸凶狠地朝日向咆哮。
  好像是没有怎么见过影山有过温和的表情。然后菅原忍不住在脑海里幻想了一下,影山喂猫的画面,浑身一个激灵,也忍不住认同:“太可怕了。”
  喂完猫走进运动场的影山,一进门就接收到了奇奇怪怪的眼神。为什么大家要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他看见时不时就朝他瞅一眼的日向,突然想起,刚刚他好像看见日向从他身边跑过。
  “笨蛋日向,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突然被点名的日向手里的球都吓掉了,慌张地回到,“不是我,我什么都没说。”
  “你这个白痴,你说了什么。”
  然后两人在就场地内玩起了你你追我赶的游戏。菅原额上垂下几条黑线,真的没办法想像影山君是那种会去喂猫的人。
  果然还是被妖怪施了法术了吧。

评论
热度 ( 9 )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