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佳无差】追问

•这篇文产生的契机就是佳哥在蔡蔡车上说得那句话“是不是有了蔡程昱就不需要马佳了呢。”这句话当时听到真的好虐。特别心疼佳哥,同时心疼蔡蔡。所以这篇文里的想法,个人主观情感比较重,(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也没有吃透他们俩_(:3」∠❀)_,所以人物ooc严重)
他们第三期的合作明明特别好,结果却只能当对手,现在想起来真的玻璃渣。
•本人只是渣文笔,很多地方,表述都很奇怪,但是!太太们的文看多了,控制不住,手痒。顺便为冷CP添砖加瓦。
•最后,这可能只是好感的萌芽,看起来不像是在谈恋爱,主要是我没想到合适的梗。(合适的梗太太们都写了!他们写的真好。)

★正文

蔡程昱满脑子都是马佳的那句“是不是有了蔡程昱就不需要马佳了呢?”

愁且忧。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闭眼就是这句话。

他猛地睁开眼睛,想着一定要去问清楚,为什么佳哥要这么说。

他匆匆地给自己披上外套,推开了门。太急,以至于弄出的动静不小,把已经睡着了的星元都惊醒了。

星元的脾气好,也没有责怪蔡程昱吵醒了他,只是有点意外对方这么晚了还要出门,含糊地问,“这么晚了还要出门吗?”

“嗯,我出去一下。”还是太着急了,一向礼貌的孩子,此时连句道歉都没说,就合上了门。

现在他站在马佳的门前,抬手敲门,“佳哥。”

没有动静,他加了点劲。

门内这才有了声响,“谁啊。”是睡熟后被吵醒的低哑和满满地不高兴。

蔡程昱这才意识到现在已经不早了,他手指微微内扣,说话的底气也不是那么足,怯怯地说道:“我,蔡程昱。”

房间内有一时的寂静,然后才听到马佳的声音:“你等会啊。”

蔡程昱贴着门,听得很认真,不想错过一丝一毫的声响,“咔哒”是门锁松动的声音,睡眼惺忪地马佳一边开门,一边挠着头发,同样地没有责备,只是有些困惑地问道:“大晚上你不睡觉,跑过来找我干嘛?”

“我就是想问问。”蔡程昱不敢看马佳的眼睛,只能往下一点盯着对方的挺直的鼻梁。

“问什么?”马佳脱口而出,后来才意识到两人在门口站着也不是个办法,侧身让对方进门:“先进来吧。”

蔡程昱进屋环视了一下,“子琪不在吗?”

“他有事出门了,今晚不回来了。”马佳带上门。然后直直往自己的床奔去,等刚准备迈上床的时候,又停了下来,想着自己回床上躺着是不是不太好,最后还是随便挑了件衣服搭在身上,坐在床边看着局促地蔡程昱。

“有啥问题,问吧。”此时的马佳总算有了一点清醒,也注意到这个大半夜叫醒自己的小孩穿的格外单薄。

眉毛一挑,又捡出一件衣服,扔给对方“空调没开,你多穿点。”

蔡程昱抱着扔过来的衣服,收紧了手臂,明明很照顾他,可是为什么不愿意和他一队。他开口,带着轻微地颤抖:
“佳哥,我就想问今天车上你为什么那么说?”

“说什么?”冷不防地被问到这个问题,马佳思绪有点卡壳,他低下头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在蔡程昱车上的画面,他没说啥吧。

“就是……”

“有了蔡程昱就不需要马佳?”马佳突然接嘴,他想了想也就只有这句话有点刺。

听到当事人这么说,蔡程昱的眼睛瞬间红了。马佳抬头准备认真解释一下,结果就看见蔡程昱红了眼眶。
这。

这孩子不光傻还很感性。是觉得被他嫌弃了吧。马佳心里叹了口气。

“我不是嫌弃你。”

“我没有觉得你嫌弃我。”蔡程昱反驳。

“那你哭什么?”

“我。”蔡程昱一口气噎在喉咙里,他也说不出那是什么微妙的情绪,只得红着眼无辜地看着马佳。

马佳无奈,“你说你这小孩儿。”他顿了顿接着说,“我当时说这句话也没想什么,只是单纯地从声部考虑。我们俩的声音在分工上差不多,没必要强行凑在一块儿。”

蔡程昱总算懂了,他一直闷闷不乐地到底是啥。

是马佳对于他们俩合作的排斥态度。

他们是不能共存的。

“我不要。”

“你不要?你不要啥?”

马佳觉得自己是不是之前睡昏了头,怎么一点没跟上小孩的节奏,他刚才说啥了,这小孩说不要。

“我不要佳哥你这么想。”

“???”我这么想还有错了?马佳一头雾水。

“我想和佳哥在一起合作,正是因为我们的特质相差不远,所以有了蔡程昱才更应该有马佳,我们是最佳搭档。”

“哦。”马佳点头,颇有种恍然大悟地感觉,“感情你大晚上不睡觉,就是觉得我这想法有毛病,你得帮我掰一掰是吧。”说着说着,马佳颇有些无可奈何,有些想笑。

“我……”蔡程昱脸皮发红,他也是刚才才想清楚。

“行吧。”马佳也不为难小孩儿,双手一拍,“队员已经确定再说这些也没啥用了,不过关于我们俩合作,机会总是有的,就算节目结束,”马佳微微垂眼,“将来也会有的。”

那是多远的将来?蔡程昱很想这么问,但他没说出口,只是眼眶越发地红了。

“回去吧,明天还要练习呢,早点休息,养好精神,领队身上的责任不轻。”

“佳哥。”蔡程昱弱弱地叫了一声。

听到小孩忸怩地语气,马佳偏头看着他“咋啦?”

“我能就在这睡吗?”蔡程昱缩了缩头。

“在这?子棋床上?”

“不是。”蔡程昱的头越发地低了。

“那你想。”马佳看了看蔡程昱又看了看自己的床,颇有些难以置信“你要和我挤一铺儿?”

马佳当过兵,以前这种事情没少干过,别说两个人挤,就是十来号人的大通铺,他也睡过。只是他没想到蔡程昱突然就提出这么个有些奇怪的要求。

“不行吗?”

“行,当然可以。”马佳也没多想。

得到了首肯地蔡程昱,迅速地将自己埋进被褥里,小眼神一直盯着马佳,生怕对方反悔似的。

“睡吧睡吧。”马佳有些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他本来睡得好好的。结果被吵醒,现在困意又来了。

临睡前却还不忘叮嘱一下,“就一床被子,可能有点窄,你别冻着了。”

“我冷就往佳哥你身边靠。”在马佳看不见的黑色里,蔡程昱露出乐一个傻气的微笑。

“嗯,晚安。”

“晚安。”

躺下的蔡程昱并没有像马佳那样很快的进入睡眠。相反他的大脑和心脏此时活跃异常,“他和佳哥睡在一张床上了?他为什么要提出这么羞耻的要求。可是。他真的想和佳哥合作。想要多和他待一会儿。”

蔡程昱侧着身子,看着马佳的侧脸,突然感慨,“佳哥的侧脸真好看。”意识到自己想了什么的蔡程昱控制不住地又红了脸,他都在想些什么呢。

说到底,蔡程昱这晚上根本没睡着,黑暗的房间里,照理来说也看不清什么,但是他就那么侧躺着,觉得自己瞧见了世界,用眼睛描绘着佳哥的轮廓。

一晚上没睡,可天亮的时候整个人却格外的精神。

马佳眼睛一睁开,就听见身边有人给他道早安。

“佳哥,早上好。”中气十足得让他震了一下,最后一丝残留的睡意也消失不见,不愧是金色男高音。他偏过头看见的就是蔡程昱笑得有些傻气的脸,心莫名地就变得柔软起来,是个傻得可爱的小孩儿。他轻柔地回了句早上好。

得到了回应的蔡程昱就笑得更开心了,不过喜悦之下,一丝别扭又升腾起来,“佳哥对不起,我昨天没想那么多就跑过来找你了。我就是……”

马佳看着脸红过头的蔡程昱,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网友调侃他们的,假酒喝多了吧,你说你昨天晚上犯的错,那时候不道歉,非得睡醒了再道歉,不觉得有点晚了吗?

唉,马佳叹了一口气,摊上这样的小孩儿,还能怎么滴,继续宠呗。

评论 ( 39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九州 | Powered by LOFTER